首页 > 时事新闻 > 正文

开民族团结之花 结共同幸福之果

作者:宋小雪时间:2021-04-23点击数:

   近日,学院党委书记葛亮同志至学生食堂、学生宿舍看望结对子学生,联系学生中,葛书记讲到:作为新时代的青年,要能承担更大的责任,帮助他人,服务于社会,同学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,以实际行动践行民族团结,与各民族同学一起学习,一起生活,一起进步。

期间,葛书记与结对子学生深入交谈,了解三位同学在生活、学习中有没有什么困难与诉求,并亲切的询问了学生们的家中情况,其中联系的一位同学木凯代斯·艾买提尼亚孜同学,家是喀什叶城县的,父亲已去世,家里仅靠母亲种地支撑他和弟弟上学,弟弟身患残疾。木凯代斯·艾买提尼亚孜同学在寒暑假期间一直都是跟着母亲一起务农,攒钱治疗弟弟,这两年弟弟的身体已经明显好起来了,该同学说自己选择来上园林相关的专业,就是为了能更好的帮妈妈照顾好家里的田地,能够丰收的更多,也希望自己能在大学期间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,回家后能够帮到村里人一点。

葛书记听了以后表示很赞赏,学生也得到了鼓舞,一再表示在学校会好好学习,努力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应用水平。葛书记告诉学生以后有什么困难与诉求,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,同时告诉其他同学们,要保持并发扬咱们农校“润德励能何以至善”的精神。唯有学好专业知识,有一技之长,把现在所学的本领变成实际行动,去帮助乡亲们过上好日子,做社会的有用人才,这才是对党,对国家最好的的感恩。


此外,葛书记走访了3号、5号宿舍楼,查看了住宿环境及各项公共设施,并对学生宿舍的卫生及用电安全进行了检查,确保同学们住的安心、住的舒心。走访宿舍时,葛书记与同学们亲切的聊天,询问同学们在生活、学业上是否有困难,帮助同学们纠正国语发音,提醒同学们保持宿舍卫生,注意用电安全等,同时希望同学们在校园里团结一心,互相关爱,共同创建文明和谐的校园。

2020高职园艺技术2班古丽斯旦·热合曼说:“作为葛书记的联系学生,我感受到葛书记十分平易近人,他询问我在学业和生活上的困难,解答我们的问题,让我感受到浓浓的暖意,老师不仅仅是我们的老师,更是我们的家长和朋友,感谢学校老师们的关心”。

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·园林科技分院地址:昌吉市文化东路29号 邮编:831100 办公室电话:2354038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